有些習俗說『未滿三個月不要講給外人知道,免得造成流產』
健保局也說『未滿三個月不叫產檢,只能說是一般門診,所以掛號費無卡俗』
今天是懷孕後,第一次跟醫生約正常門診
掛號時,櫃檯人員一如往常問我有沒有媽媽手冊(這個時候我還不知道媽媽手冊在掛號時的差別)
『沒有媽媽手冊,380元掛號費』,由於我是一號病患
所以護士趁醫生出現前,先叫我進去門診間,看可以先些準備什麼(這護士滿積極的,是中山的喔~)
一進門診間,護士問我有沒有媽媽手冊,『當然沒有啊,是要問幾次啊?』(第二句話是心理的os)
『那醫生要你來做什麼?』,(cow,阮那ㄟ哉),護士就問我幾週啦?然後幫我量了血壓,體重跟身高
哈,想不到比懷孕前體重還要來得輕,『吃那麼多還變輕喔?』這個臭老公,在旁邊亂搭腔
(奇怪?明明肚子都變大了,到底是那裡變瘦了...)

接著護士要我跟老公到外面椅子等醫生
但是不甘寂寞的兩人
就跑去櫃台東看西看
忽然一回頭,看到門診間外面的候診患者,都在看著我.....
(cow,該不會醫生來了吧?快步拉著老公走回門診間...)

『今天檢查胎心音,如果有聽到,就發媽媽手冊給你,然後去辦掛號退費,如果沒聽到,就沒有媽媽手冊囉』
(什麼?還會沒聽到啊?)
醫生拿了一個類似超音波的探頭
迅速往我的下肚皮一放『蹦蹦蹦蹦...』
『這就是小孩的胎心音』在我跟老公還茫茫的時候,醫生已經關掉超音波跟擴音機把我扶下床了
『老公你去辦掛號退費,老婆你拿抽血單去驗血,十五分鐘後再拿報告回來給我看,你們夫妻討論一下要不要順便做個漸凍人基因檢查』
喔喔~原來有媽媽手冊可以減免掛號費80元啊
心中的小疑問終於獲得解答
至於那個漸凍人,我們就沒有管他了

當然後來的血液檢查幾乎是正常(除了鐵質稍低外)
不過還有個小疑惑,愛滋病毒的檢驗結果怎麼沒有講,到底有沒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min1823 的頭像
    vitamin1823

    看,珊小朋友

    vitamin1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