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十分鐘就搞定
主要是跟我說頸部透明帶超音波跟初期母血唐氏症的機率
醫生講很快,我聽到八萬分之一,還有幾十萬分之一的
醫生說得唐氏症的機率很低,不用做羊膜穿刺
哈哈~我不用被刺了

然後做了例行的尿液檢查
護士要我自己看報告,如果都是陰性的,就可以把報告丟到診間直接走人
不然就要進去再給醫生看一下
報告出來,全部英文,謝謝媽媽給我念書,不然今天我就看不懂報告結果了

然後護士非常非常誠心的請我去上一下衛教課
據說中山醫院是母嬰同室示範醫院
所以會被要求有多少比例的孕婦有上過衛教課
天性善良的我,當然助人不落人後
做完所有檢查,就上一對一衛教課去了

衛教護理長一直說我是個很可愛的孕婦
就因為我跟他說,我不知道餵母乳的好處,但是我會餵
然後要給我看產台的照片,我拒看,因為我怕血淋淋的照片
(這樣也行?)

最後做了擠乳教學
哈哈
我一教就會,大概因為小時候舅舅養乳羊,我曾經幫忙擠過的關係

總之,第二次產檢,一切正常到暴

下次檢查,就是仔細看BB的器官是否有異常
亦即高層次超音波...
上週有個新聞報導說某BB在孕期,一切超音波都正常
沒想到生出來,少了一個手臂
結論是,可以的話就自費照個高層次超音波,來預防這類悲劇發生
我想,這陣子,高層次超音波將會非常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min1823 的頭像
    vitamin1823

    看,珊小朋友

    vitamin18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